一个独立游戏爱好者&开发者。填坑慢,因为游戏开发嘛,经常咕咕咕。目前主要萌的是游戏里面的CP:Nellis(L4D2),900G(DBH)。

【求生之路2/L4D2】A Stranger at Night 03 (Nellis,PG)

设定:

奇幻人外AU。中篇,分级PG-13。


一句话简介:

Ellis在自家的后院发现了一只受伤的白狼。


上一章


章节三  Ellis

Ellis觉得自己疯了,这也许是真的。

当Anna在把狼的伤口清理好了之后,Ellis看着她清洗器具上的血迹,在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前,“我能把它留下吗?”这句话已经脱口而出。

“What?Ellis,这是一只狼!我还不太确定它究竟属于哪一种,也许是北极狼;而且它究竟是怎么出现在萨瓦纳的也是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但无论怎么说,它们不是狗,Ellis。而且很可能这只雄性是孤狼,它会更具攻击性。”Anna暂停了清理,“这其中有很多危险,我不认为这是可行的。”

“你的诊所没有多余的笼子来装下这个大家伙了,Anna。它总会醒来的不是吗?你准备将它安置在哪里?”

“我还不知道,也许我得联系一下萨瓦纳动物园的朋友,问问他们是否走失了一只狼。”

“Anna,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有过去收容所领养一只大金毛的想法了,”Ellis为自己飞快的语速感到惊讶,但是他尽可能地掩饰了自己的真实情绪。“我刚去二手市场淘了一个大笼子。而且我叔叔是研究学院的,他熟悉狼的习性,他知道地球上存活的和那些灭绝过的种族。Anna,求你了,至少让我在它受伤的时候照顾一下它吧。我会好好做的,我上大学的时候还选修过犬科动物护理呢。”

Ellis找了很多理由来说服Anna。他无法准确形容自己那时候的心情和感受,但是他看到那只躺在手术台上呼吸微弱的狼时,酸胀和刺痛就会在他心脏的底端慢慢上溢。它有如此雪白的毛发,就像奶奶曾经给他讲述的故事里的那些精灵一样,但是它的后背中了子弹,鲜血将那纯粹的颜色变得刺目。他一直被教导要敬畏自然,要和平地和其他生灵相处,每当他看见受伤的动物时,他总是会觉得那些生命,又是如此的脆弱和悲伤。

“请让我尝试一次吧,我会小心的。如果我遇到了任何问题,我会立即打电话给你的。”

“老天,你真是疯了。”

Ellis挠挠头,向Anna露出了一个真诚的笑容。“没准我还能这个大家伙成为朋友呢。”

但是现在,Ellis看着面前的白狼,感觉自己的认知正在受到现实的挑战。

“Buddy,真的?你不吃肉?”他指了指地上的盘子,但是无论他怎么暗示那几块静静地放置在其中的生肉,那只狼都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Ellis不确定它是否在表达嫌弃——狼真的懂什么是嫌弃吗?他参考了好几家肉铺,他确信自己买的是非常新鲜的兔肉。

Nick无奈地动了动耳朵,如果要说这个天赋有什么缺点的话,他一定投票给交流障碍。他实在不指望任何人类,包括那些动物学家能真的听懂狼群的语言。他知道作为一只合格的狼,这盘还带着血丝的兔肉早应该在它出现在自己视野中就应该被饥渴地囫囵吞下。很遗憾,他不是一只真正的狼,他只是恰好披着一张狼皮而已,他绝不会吃下任何没有煮熟的肉。那太糟糕了。

可Nick也没法变回去,摊手说道:“嘿,你瞧,其实我是一个人,我不吃生肉的好吗?哦对了,谢谢你这几天对我的照顾,我可能还在被一伙黑帮追杀着呢,我得跑路了伙计。”他也绝不会选择现在就变回去,他的伤还没完全愈合,他还有些虚弱。而且,他的衣服还被丢在了那条河里,顺着水流早已漂流去了任何地方,他还不想让自己一丝不挂地逃亡。

“我以为所有狼都喜欢兔子呢。”Ellis看上去苦恼极了。他肯定这只狼又累又饿,拒绝进食对它的痊愈可没有帮助。

那只狼蹲在地板上,眼睛却注视着Ellis,他知道它一定是想表达些什么,它真正想吃的东西,Ellis此刻只希望自己有一个翻译器,这样他就能读懂那个眼神了。不过,那个眼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些渗人,Ellis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心里的感受,它们太过专注了,不像是一只狼的,或者它们不像是任何动物的。就像是,一种思索。

Ellis立即挥走脑内奇怪的想法,他在幻想些什么东西?“大家伙,你真的得填饱肚子,不然你只有面对我的杂烩汤了,那里面只有番茄、豌豆和蘑菇,我猜你不是素食主义者,是吧?”

哈,Nick在心里面笑了笑,熟食。他立即发出咕噜声,并做出向前走的动作。小蠢蛋,我想要的就是那个,听懂了吗?

“What the hell?”Ellis后退了一步,那只狼刚刚是在同意吗?它能听懂我的话?“你、你能听懂我刚才说的话?”

那只狼用前爪将兔肉推远了一些,又抬头看了看他。

Ellis拿起盘子,摇摇头,“我竟然以为一只狼能听懂我的话……”他端走了那盘兔肉,也许那只狼现在不想进食,他可以晚些时候再试一次。他走进厨房,将兔肉放在了餐桌的一角。他瞥了一眼自己座位上的杂烩汤。他今天煮了一大锅,他一顿肯定吃不完所有的汤。

哦Come on,他不会真的要给一只狼喝这个吧?!

Nick本已经放弃今晚能够进食的希望,他闭上眼睛准备适应黑暗,一阵香浓的气息突然蹿进了他的鼻子,就像是谁在吹响美食的乐谱,每一个音符都是甜美的诱惑。他甩甩耳朵,毫无惊讶地看见了Ellis犹豫地搁下了一个新的碗,让他猜猜——是以那三个字命名的汤?

Nick满意地嗅了嗅味道,不知是为了平息Ellis的纠结还是令Ellis更疑惑,他没有犹豫地一点一点喝掉了全部的汤。Nick从来不赞同自己变成狼的时候要做一头原始的狼,Hell,Nick认为自己生来就是要不断打破大自然生存规则的。

“我一定是最近睡得太晚出现幻觉了。”Ellis喃喃说道,却在心里偷偷地否认,他甚至还偷偷地欢呼了一下,这只狼可真是一只独一无二的狼。等它痊愈了,他要打电话给Keith和Dave,让那两个自称是见多识广的家伙惊掉他们的下巴。

Anna早上给他发了封邮件,说动物园没有走失一只狼,她也没有查到任何个人户主宠物遗失的消息,鉴于那只狼没有露出攻击性,Ellis可以在它伤口痊愈之前留下它。Ellis很高兴,他觉得自己开始喜欢这只表现不同常理的狼了,它一直都很安静温和,而且似乎能听懂一些他说的话。

“我和Snow也许真的能成为朋友。”Ellis开心地在回信中如是写道。


下一章

————————————————————

Ellis:今天也能和白雪公主一起开心的玩耍呢。

Nick:磨磨牙。

评论
热度(27)
© 骤雨的天堂 | Powered by LOFTER